Secret Garden-Mile

[阿鲁罗斯]All About A Dream(end)

这是给月咩咩 @独幕剧 战勇本《The River》的文,有点逗比所以一直都暗搓搓地没发,现在鼓起勇气了(不

要来喊个口号:阿鲁罗斯萌萌哒,战勇大法好>_<

 

《All About A Dream》


——所以呢?

 

“Hello~勇者桑?咳,请问是初代勇者的唔……四十五号子孙勇者阿鲁巴桑吗?既然你已经醒过来了,那我就简单地说一下吧,是这样的,按照套路来说,你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就必须通关这款游戏。”

拥有一头明亮浅褐色中分短发的少年悬浮在白茫茫一片的虚空中,在听到这段恶作剧般的话语时终于像是突然睡醒一般瞪大眼睛。

“游……戏?”

他似乎完全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

柔和的光团带着一股暖意环绕在他的身周,悬浮在空中的不实感让他有些不确定地四处张望,却只能看到身周一片白茫茫的虚无。

这里是哪里?

他脑袋一团浆糊。

印象中……

 

“hello~hello~请问你有在听吗勇者大大?”清脆的女声嫩嫩地响起。

“……你谁啊?”怎么跟刚刚那个神棍完全不一样。

“我?我是新世界的神,嗯……啊!不对,错了……”原本安静得只有对话的虚空中响起了书页被掀过的声音,在这个空间里扮演神明的角色显然是个新手,完全忘记接下来要说的台词。

阿鲁巴感觉自己整个脸都皱成一个囧字。

不过即使被卷入了这种荒唐而滑稽的事件里,他也好像显得相当的淡定,此时此刻耐心十足地候在原地等待“神明”接下来的台词。

唔,这个所谓的神明,声音有点耳熟是错觉吗?

书页哗啦哗啦地翻过至少好几十页才停下来。

“就是这样的,通关吧!”

 

——什么鬼?!

 

阿鲁巴张了张嘴,连多余的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身周突然卷起的强劲旋风将他从悬浮状态吹成雪糕筒的形状,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被一股强力不断地往上拉。

然而早就经受过各种各样天灾人祸相当顽强的阿鲁巴却没有丝毫要晕眩过去的表现,他甚至还在努力地保持能观察四周的清醒。

他记得,他在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之前跟罗斯和露基在喝下午茶,然后因为这秋日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披落在那片草原大地上,所以他好像不知不觉就……

这个时候虚空中突然掉下来一个铁锅。

哐啷,正中勇者箭靶。

 

睡着了?

 

“我……”他缓缓地闭上眼,“好像忘记重要的事情了……?”

就连从天而降的铁锅也没能成功地将他一击KO,可见阿鲁巴的顽强性也是有神明界认证的。

 

“怎么回事,这就是克莱尔西昂的魔力制造君的强大之处吗?”虚空中响起那个第一次在空间里说话的声音。

“……怎么可能。”自称神明的家伙说道,“单纯是被揍习惯了吧?”

 

——如果这不是梦那就一定是梦!

 

再次睁开眼,出现在眼前的首先就是另一张放大版的少年脸。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如果忽略掉那个奇特的山脉发型以及一如既往带着淡淡嘲讽的弯起的嘴角,阿鲁巴肯定就会因为那亲切得想要哭的心情而不顾一切地抱住对方。

不过这种心情只维持了一秒,在他们相处那么多年以来这一秒已经是破了历史性的新高。

因为虽然一直被誉为笨蛋勇者,但磨练多年的阿鲁巴这点眼力还是有的——眼前的罗斯,虽然看起来是罗斯,是克莱尔西昂,但又有点儿不对劲。

 

十六岁模样的少年身穿着整洁的白衬衫,衣袖前配上一条深紫色的领带,剪裁合适的休闲西裤衬衬得整个人都很精神。然而就这么单纯观察,这个罗斯看上去可是相当相当相当的乖巧。

人畜无害的表情让阿鲁巴不由地打了一个冷颤。

 

“这位同学,你还好吗?”“罗斯”站在原地有些迟疑地看着他。

这个关心的语气是什么?!

阿鲁巴感觉到自己受到了文化冲击。

“我我我你你你?!罗斯,你是罗斯吗?不是他的双胞胎弟弟之类的……”

“你怎么知道我叫做罗斯?”

“哈?”

阿鲁巴惊得下巴都要掉了。这是,玩失忆的节奏?

“同学,你真的没事吗?”

“什么……?”

“因为你,”罗斯一脸关切地盯着他的脸,直到把阿鲁巴几乎要盯出心理阴影才收回视线,既怜悯又淡定地开口,“刚刚从树上掉下来把花圃都砸了个坑,现在满脸是血。”

 

叮咚——

“罗斯love love mode主线解锁,进入分支选项,A选项:我没事,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感觉就算死也无憾呢。B选项:痛痛痛痛痛……如果你能啾我一口那么痛痛一定会飞走啦!请在十秒钟内选择,十、九、八……”

突然涌入脑海的话语将阿鲁巴杀了个措手不及,他四处张望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但无论怎样,倒数的音节就仿佛只是刻印在脑海,就好像直接从大脑里传输出来的内部信息。

但这一切都不是重点!

重点这个AB选项是闹哪样?!卧槽死也无憾,痛痛飞走?这是哪个恋爱AVG脑残编剧写的脚本啊!

“……四、三、二、一……系统自动选择,A。”

系统提示音最后一个字节落下的瞬间阿鲁巴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失去了控制,情不自禁地抬起左腿单膝跪地,轻轻地执起眼前那个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自己的罗斯的右手,开口轻轻吐露出的话语温柔得让人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我没事,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感觉就算死也无憾呢。”

“……嗯,在校道里有个神经病,对,就是突然从树上掉下来砸坏咱们社团花圃的家伙。我看了,他应该就是砸到脑震荡有点神志不清,应该还有得治。”

“不要若无其事就在打起电话通知其他人啊?!”说出那种台词之后阿鲁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有点不好,结果罗斯立刻就腾出另外一只手拨起了电话。

不过,电话是什么?在他的世界里应该不存在这个设定,但是奇妙的是他却立刻接受了,毫无违和感地。

 

挂断电话的罗斯没有抽掉阿鲁巴的手,而是用审视的目光将他从头扫射到尾。

“干、干什么……”感觉好久没有被这么认真地注视,阿鲁巴从对方那认真到异常乃至诡异的眼神里读出了奇怪的信号,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甚至紧张得连一直相握的手都没有放开。

“你谁啊?”罗斯开口。

“额……”

所以这真的是一个游戏?如果不及时作出选择就会被系统自动代选并且作出相应行为的坑爹恋爱AVG模式?所以通关又是什么啊……刚刚系统说什么罗斯love love mode……卧槽该不会是要攻略这货吧?

内心在各种纠结的阿鲁巴不顾剧情设定的一脸血,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罗斯看。

 

叮咚。

“进入分支选项。A选项,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B选项,我是你的小呀小甜心~两秒内请作出回答。二、一。”

 

“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

“……嗯,看来不止是脑震荡这么简单,恐怕已经患上了绝症,放着不管应该会死吧,这个出血量。”

 

“……所以说,不要每一次都无视我的话好吗这样会让我看起来更悲惨?!”阿鲁巴血流满面。

这个坑爹系统!坑爹游戏!

 

——如果这都不是爱还会是什么呢?

 

“嗯我大概了解了……所以这是一间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勇者学院,按照罗斯你的说法就是这是个为了填满现代人空虚寂寞心灵而建成的专职玩cosplay的坑爹学校?”

“对。”

“既然知道坑爹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因为我很闲啊。”

“这是什么破理由!”

阿鲁巴被罗斯带到空无一人的校医室,被后者简单粗暴地包扎了一下脑袋之后,就发出了一大堆疑问。诸如这里是哪里,你为什么不是我所认得的那个罗斯。而看起来是学生样的罗斯显然对他的来历也很感兴趣,似乎毫无障碍就接受了他来自异世界的设定。

“根据剧情的话,你想要离开这个世界必须先通关呢。”

“为什么你能轻易接受自己是个游戏角色的设定……”

“什么?这不是很有趣吗?说不定我还是阿鲁巴你的攻略对象呢。”

阿鲁巴……这个称呼让来自异世界的勇者桑心头一跳,罗斯好像几乎没有直呼过他的名字,从来都是“勇者桑”“勇者桑”地叫,被这么一说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为什么即使到了这样和平的异世界,罗斯的心思依旧这么敏感?

什么攻略对象啊,要让这个人……喜欢自己?

晃神了这么一会,阿鲁巴就感觉到眼前有什么快速地接近,一个冰凉凉的手指压到自己的额头上。

“没有发烧,看起来这么蠢果然还是因为脑震荡的缘故吗?”

……刚刚觉得这个世界的罗斯温柔到不可思议绝壁是错觉!

“我……”

罗斯收回有些冰凉的修长指尖,坐在校医专属的座位上,撑着半边头等待阿鲁巴的话。

已经是黄昏,夕阳的余晖顺着窗沿溜了进来,摸上罗斯好看的轮廓。阿鲁巴这个角度看来,那个人就好像是身处于柔和的光线中,就连平时那讥诮得不行的表情此时此刻也要柔软得多。

……妈妈好可怕我要回家QAQ!

阿鲁巴默默地扭过头去。不知道是不是长久以来都遭受着罗斯的折腾,他现在已经到了如果罗斯不对他恶言恶语或者揍他他就会浑身难受的地步。

这个温柔得让他吐血的人一定是翻版吧?因为这是love love mode吗?这年头的恋爱游戏怎么可以这么不讲究逻辑!而且……

 

叮咚。

“A选项:亲下去。B选项:表白。”

 

而且尼玛这进展得会不会太快了一点??!!阿鲁巴简直要泪流满面了,不带这么坑爹的啊这什么破选项啊完全不给人一点余地啊!

“B!B!!”阿鲁巴一脸豁出去的表情站了起来,结果系统提示音的倒数声仿佛没有听到他的大声呐喊一般还在继续着,直到一才停下。

身体再次不受控制地前倾,俯下身轻轻地抓起罗斯的手腕,阿鲁巴深情款款地开口。

“小苹果,我想亲亲你…………呜啊!!!”

冷不防被擒拿专业级别的肘击击中,那个熟悉的肋骨折断的声音在阿鲁巴耳边响起了,随之而来的还有熟悉得想吐的疼痛感,他捂着胸口泪流满面地跪倒在地上。

边上的罗斯一脸淡定地拿着电话做例行报告。

“对,他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恐怕肋骨折断了吧。不知道会不会死呢,人类的身体真是脆弱。”

“……我要死了你就是杀人凶手……”

“如果不是阿鲁巴同学你突然做出奇怪的举动,我也不会本能地攻击你啊。”

“说好的这里是和平世界呢!”
“我说过了,这里是闲得没事做的勇者学院,那么格斗技巧也会闲着没事就教给我们。”

“哪有格斗技会快准狠地直击肋骨啊!呜……”由于说话动静太大而扯出胸口的疼痛感,阿鲁巴痛苦地撑在地上。

“如果阿鲁巴就这样死了的话,我也是第一次杀人。”罗斯微微勾起嘴角扯出一个笑,“想想还有点激动呢。”

“激动个毛!”

“那下次就不要再作这种失礼的举动了。”

“虽然我觉得应该不至于不过罗斯你该不会是在害羞吧……”阿鲁巴话还没有说完就举手投降,“我错了!我什么都没有说过!!!”

罗斯缓慢地放下手中的手术刀。

“我要去照顾刚刚被你踩坏的花圃了。”

“哎?”

“你可以在这边慢慢回想一下回去的方法,如果毫无头绪再来找我吧。”罗斯笑了笑,没有等阿鲁巴的答复径直就走出校医室。

阿鲁巴将身体靠在墙上,摸了摸胸口,那里还有点隐隐作痛,不过还不至于真的就把肋骨给折了,毕竟罗斯刚刚明显也有手下留情……应该吧。

不过这个世界的罗斯设定好像不太对,总觉得有什么很违和的地方?

是因为太过温柔?也不是。

是因为,不是战士?不是自己认得的那个罗斯,那个无时无刻都在拿自己当乐子,看着没心没肺,实际一直在用另一种温柔的方式对待世界的人。

他想起来到这个世界前好像就是跟罗斯和露基在优哉游哉地喝着下午茶,转头就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啊啊,真的是,莫名其妙啊!

 

叮咚。

当然最莫名其妙的还是这个破系统!

“进入重要分支,A选项:去找罗斯。B选项:先逛逛附近。”

 

我靠,结果最后不管选什么都会进入A选项的对吧?

“反正我选B也不会是B啊!”

 

“进入B选项:先逛逛附近。”一板一眼的系统回答道。

“→_→一旦接受了我是专职被人耍的这种设定好像就能淡定了呢。”

 

因为是主动选择选项,所以阿鲁巴这次并没有强行进入系统行动模式,而是靠着自己的意愿走出校医室。就跟刚刚来的时候一样,走廊气氛清冷,完全没有一个人。花圃到这边的距离不到一百米,所以阿鲁巴想着应该只是因为这栋教学楼人烟稀少的缘故。

而且这会应该还是放学时间。

但是走在走廊上,深切地感觉到这个世界跟自己的世界有多么的不同。同为勇者学院,但是原本世界的勇者学院就要热闹得多。有一群中二病少年,还有佛依佛依这个相当称职的教师在,也有理事长小公主,虽然不管事但出镜率很高的阿蕾丝,好像只过去了大半天,就开始想念起那个世界。

虽然国王是个笨蛋,但是也因为他的笨,意外导致世界前所未有地活跃了起来。这么想想,上百名勇者也不纯粹只是个笑话。

相比之下,这个冷清的地方是哪里啊?

 

——所以我就说,只是一个梦嘛。

 

借着微弱的月光以及不远处撑在路边的路灯,阿鲁巴看到那个十六岁模样的少年安静地坐在校道长板凳上,好像在翻着一本很厚的读本。羊皮纸封卷,标题是醒目的烫金,但因为离得有些远所以看不清楚上面到底写着什么。

“罗斯!”

“哟,阿鲁巴桑。”罗斯抬眼,懒洋洋地朝他挥了挥手。

阿鲁巴慢慢地走过去,但是却突然觉得这段距离好像长得有点过分,就忍不住小跑了起来。

“这么着急,是因为找到回去的方法了吗?”

“哈……,哈,你刚刚说过,说不定你也是攻略对象之一?”

“先把气喘好再说话啊。”

“罗斯怎么会像你这么温柔啊。”

“所以其实我不是罗斯吗?”

“刚刚那个时候你应该吐槽哈哈的喘气很恶心。”

“哦?”

“这样才是罗斯啊。”

“虽然听不太懂,不过,你的意思是你那边的世界也有另一个我吗?”

“有啊。”阿鲁巴站在罗斯的面前,背着光微微低着头看那个抬头与他对视的男人,轻轻地笑了笑,“有一个超级抖S又毒舌,实际上心肠相当好的人。”

“我觉得任谁被你这么称赞都会觉得自己的出生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阿鲁巴一脸受伤的表情:“我可是很认真地在说话!”

“所以呢,这跟你可不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有什么必然关联吗?”

“我想说的是……你真的想我走吗?”

“说得好像有人不想一样。”

“可是,”阿鲁巴像是胜利一般地扬起嘴角,“这个世界,除了你以外没有其他人了吧?”

“……”

“我刚刚逛了一圈,发现不太对劲。比起罗斯的不对劲,更不对劲的是这个世界啊。”虽然只是个游戏世界,阿鲁巴在心里吐槽,但是这可是gal game啊。

Gal game怎么可以没有成群的炮灰以及绿叶来衬托攻略对象的美好以及主角该死的种马属性呢?

“那又怎样?”罗斯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已经把放在腿上的那本厚重的书合上,并且换了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看向阿鲁巴。

不过阿鲁巴最受不了的就是罗斯这样的神情,因为一般来说他会这么严肃认真,如果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情,那一定是风雨袭来的预警——注意,是自己被风雨袭来。

“罗斯……其实你……”

 

叮咚。

“A选项:不顾一切地亲吻他的脚尖。B选项:不顾一切地帮他的头发绑成三股辫子。”

 

……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

 

阿鲁巴一脸要吐血的表情,为什么偏偏是这种时刻放出这种选项啊!

 

“阿鲁巴桑?”

“不不不我不能屈服我一定要努力地说出我心里面的感想虽然只有十秒,所以罗斯其实你是不是很怕寂寞很想我留下来陪你很想找个人说说话一直以来都被困在这里你的…………”

阿鲁巴一口气连续地说出这么多句子,可是终究是无法敌过时间的残忍倒数。

只见他再次单膝跪地,深情款款地抓住罗斯的脚裸,轻轻拉起,双目含情地看着后者那双同样漂亮得跟宝石一般的眼睛,开口道。

“请让我亲吻你的脚………………嗷噗——!”

阿鲁巴被罗斯一个左勾拳掀翻到十米外的地板上,鲜血汩汩地从他的脑门上淌下。

 

“虽然从头到尾肋骨没有被折断但是为什么我还是感觉心好累……”

 

罗斯在用怜悯的表情注视过一会阿鲁巴之后,终于再次缓缓地开口。

“所以呢,勇者桑,你刚刚想要表达是什么?”

 

哎……?勇者?

 

“你是勇者阿鲁巴对吧?”罗斯偏过头笑了笑,随后举起放在腿上的砖头本,说:“上面有记载着你的事迹,不过很可惜的是除了你,并没有另一位罗斯呢。”

“那是因为……里面的东西只是乱编造的……”

“真的吗?我一开始在想罗斯是不是只是你幻想中的角色,你来到这个世界后只是顺势将我代入那个角色里。说到底异世界这种东西是不是存在还有待考究,难道这一切不是都在满足你的个人趣味吗?勇者桑。”

“如果罗斯只是想象中的角色……那我们的世界也不会那么辛苦了。”阿鲁巴听到这席话,并没有丝毫的愤怒以及尴尬,反而是相当放松地笑了起来,“果然还是罗斯嘛,虽然没有那么毒舌,但是奇怪的地方还是一模一样呢。顺带,还有不诚实的地方。”

“……”

“老实承认自己怕寂寞不是丢人的事。毕竟你都是一千岁的老头了,会怕寂寞那不是人之常情吗?”阿鲁巴说,“我之前一直想不起我忘记的重要的事情,我现在终于想起来啦。”

“……什么?”

“那就是罗斯对我来说一直都是最重要的朋友,无论过了多少年也不会改变。”

“你…………”罗斯听了这句话,有些微微错愕地瞪大眼睛,随后又一秒恢复淡定嘲讽的表情,“你真是跟书上描述的一模一样,总会毫无自觉地就说出‘如果我的牺牲是值得的那就由我来拯救世界’这种恶心巴拉的话呢。”

“……等等这是误解啊我从来没说过那样的话?”

“刚刚那句话,杀伤力是一样的。”

 

——如果是梦,那就永远不要醒来好了。

 

天空的蓝像是被圣水洗净过一般,透澈得仿佛漂亮得不可思议的水晶。一大一小坐在草地上慢悠悠地吹着清爽的带着泥土味道的风,熟睡的少年就躺在他们的隔壁,嘴角微微地向上弯起。

就好像在做着什么美梦。

 

“啊。”

“怎么了?露基?”

“刚刚那个可怕的力量好像消失了……嗯?阿鲁巴动了!”

“所以我说不用担心他,勇者桑可是全身肋骨断掉还能活得好好的史前生物呢。”

“嘻嘻,到底是谁刚刚一直想要使用力量来着,真是~一下想不起来了呢。”

“——你的错觉。”

 

Fin

评论(6)
热度(22)

不定时更新存稿地。
id:Mile

© Secret Garden-Mile | Powered by LOFTER